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7月2日:欧盟和欧元区失业率再攀升

2020年07月03日 08:17
T中
女性及年轻人的失业情况进一步恶化,西班牙约三分之一的年轻人失业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受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影响,欧洲经济持续不振,欧盟和欧元区5月失业率环比攀升。7月2日,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欧盟5月失业率为6.7%,高于4月的6.6%。欧元区5月失业率为7.4%,高于4月的7.3%,意味着该地区5月有1214.6万人失业。

  5月以来,欧洲各国逐步解除封锁措施,欧元区失业率的增长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的7.7%。路透社报道称,失业率仅小幅上升,或与许多企业提供临时裁员的无薪假方案有关,许多遭到临时裁员的人不会列入主要的失业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