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7月8日:新冠传播途径起波澜 美国单日新增创新高

2020年07月09日 08:24
T中
239名科学家联名促世卫修改指南,纳入新冠病毒借助空气传播的可能性,WHO方面之后也表示一直在讨论此种可能性;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世卫组织的观点曾多次与科学家团体有所不同;美东时间7月8日10时,美国感染者累计超299万例,比前一日新增6.04万例,创下历史纪录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暴发超过6个月,科学家对新冠病毒传播方式的认知仍在不断更新中。7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技术部门负责人玛利亚·范·科科夫表示,新冠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证据正在出现”,世卫组织一直在讨论将空气传播和气溶胶传播作为新冠病毒传播的一种可能方式。

  7月6日,国际期刊《临床传染病》刊登了一封来自239位科学家联署的公开信,概述了新冠病毒可以空气传播的证据,希望世卫组织修改新冠防疫指南。他们认为一些带有新冠病毒的微粒能悬浮在室内空气中,被人体吸入并导致感染,因此呼吁各方深入研究和确认新冠病毒借助空气传播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