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苏州大学校长谈新冠疫苗:研究之路还很长

2020年07月11日 10:43
T中
中国位列全球疫苗研发第一梯队,多款疫苗进入三期临床阶段,但目前尚没有理论数据衡量新冠疫苗的保护力,仍需在临床试验中持续监测、高度关注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汤涵钰)中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入关键阶段,但苏州大学校长、病毒学和免疫学专家熊思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苗仍有诸多关键问题待解。“我们目前对这个病毒的了解非常有限,对它引起疾病的了解也有限,疫苗研究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位于全球新冠疫苗研发的第一梯队。目前,科技部共布局了五条疫苗研发技术路线、12个重点项目,包括灭活疫苗、减毒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和核酸疫苗,其中核酸疫苗又包括DNA疫苗和mRNA疫苗。七款疫苗已经开展人体临床试验,两款疫苗已经在海外获批三期临床试验。(参见:特别报道|新冠疫苗倒计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