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瑞德西韦在欧盟有条件上市 中症疗效待披露

2020年07月04日 15:42
T中
有条件上市许可最初有效期一年,在提交和评估额外的验证性数据后,可以延长期限或将其转换为无条件上市许可;已相继在日本、美国、欧盟、阿联酋、印度获不同程度批准使用

  【财新网】(记者 邸宁)7月3日,美国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GILD.US)宣布,瑞德西韦已经获得欧盟委员会有条件许可上市,治疗可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毒感染。

  瑞德西韦此次获批的范围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成年人和青少年(12岁及以上,体重至少40 公斤)患者,且患者有肺炎症状,需要辅助供氧。

  吉利德称,这项有条件许可基于4月开始对支持数据的滚动审核,同时考虑到了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情况下的公共利益。在欧洲,有条件的上市许可最初的有效期为一年,但是,在提交和评估额外的验证性数据后,可以延长期限或将其转换为无条件上市许可。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