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美国第二款新冠疫苗启动人体试验 中国合作研发

2020年04月09日 13:54
T中
美国已有志愿者接种;该疫苗也与中国机构合作研发,已在华申报临床试验仍待补充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美雅 记者 邸宁)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疫苗研发争分夺秒。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Inovio Pharmaceuticals宣布其研制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DNA疫苗INO-4800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进入一期临床试验,目前,已经有志愿者接种了该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疫苗也同时在中国进行研发。1月30日,Inovio宣布与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艾棣维欣)合作,推动INO-4800在中国开发,随后艾棣维欣又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康泰生物,300601.SZ)签订针对该疫苗的研发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