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单抗类药治疗新冠又现潜在品种,但疗效仍待验证

2020年04月01日 15:41
T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及其团队称美普珠单抗治疗新冠肺炎安全有效,该药物由其团队开发,但样本量十分小,且尚未在中美获批上市;抗新冠效果仍需严谨临床试验验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毓坤 记者 邸宁)又一单抗药被认为具有潜在抗疫效果。近期,空军军医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及其团队称,通过临床试验,发现人源化抗CD147抗体meplazumab(美普珠单抗)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安全有效。

  3月24日,上述研究通过论文形式在线发表在预印版平台medRxiv上,论文名称《美普珠治疗新冠肺炎:一项开放标记的同期附加临床实验》(Meplazumab treats COVID-19 pneumonia: an open-labelled, concurrent controlled add-on clinical trial”),作者为陈志南团队。据了解,陈志南的研究此前更多聚焦于肿瘤相关分子CD147在癌变进展中的调控机制和转化应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