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国学者合成潜在新冠病毒抑制剂 新药研发起步难

2020年04月08日 13:35
T中
广谱抗病毒多肽药物或可抑制多种冠状病毒;基础研究仍缺乏经费支持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邸宁)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各类不同思路的特效药研发层出不穷,广谱抗病毒药物因有潜力抑制多种冠状病毒,受到特别关注。近日,中国科研人员在《细胞研究(Cell Research)》发表论文称,已在实验室验证筛选出高效抗新冠病毒的融合抑制剂,且该抑制剂对多种人冠状病毒有效。这一研究尚处实验室阶段。

  上述研究题为《高效广谱抗冠状病毒的融合抑制剂,通过靶向高能介导膜融合的病毒S蛋白以抑制病毒感染(Inhibition of SARS-CoV-2 (previously 2019-nCoV) infection by a highly potent pan-coronavirus fusion inhibitor targeting its spike protein that harbors a high capacity to mediate membrane fusion)》,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姜世勃、陆路等人为共同作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