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一类降压药助长新冠风险?医学专家不建议停药

2020年03月31日 16:46
T中
ACE2被怀疑是人体中的“伪军”,会增加新冠病毒入侵几率,高血压者服用ACEI类降压药则增加ACE2浓度,但专家指出如果服用此类药物高血压者停药,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能与病毒S蛋白结合的ACE2受体,开始被人们熟知。并且由于这种受体在人体中许多器官都存在,更让人们担心,新冠病毒可能不仅仅损伤肺,更可能伤胃、伤肾、伤精。

  那么ACE2是不是人体中的“伪军”,为细菌的入侵打开了“方便之门”?因此就有研究人员指出,ACE2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人体的关键,高血压患者所服用的ACEI(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的降压药,会增加ACE2浓度,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并在感染后加重病情。而高血压往往又是许多高龄人群共同具备的特征,降压药是他们的常备药品,因此有学者建议,高血压患者应该酌情使用这类降压药,或改用其他药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