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国内KRAS靶向药赛道初现拥挤

文|财新 滑昂
2023年01月12日 07:30
第三款国产KRAS靶向药获突破性治疗认定;中国年新增KRAS G12C突变患者约为3万名,近20家中外药企正在加速布局相关治疗领域
news 原图 江苏苏州,苏州信达生物的科研人员在信达国清实验室进行新药研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网站近日公布信达生物开发的代号为GFH925的KRAS G12C抑制剂获得国家药监局突破性疗法认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又一款试验中的KRAS靶向药品获得国家药监局突破性疗法认定,该靶向抗肿瘤药竞争正在加剧。

  获得该认定的药品为信达生物(01801.HK)开发的代号为GFH925的KRAS G12C抑制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网站近日公布了上述信息。这是去年12月以来,第二款获得突破性治疗药物认定的国产KRAS靶向药,也是第三款获得此项认定的国产同类药物。

  KRAS此前有“最难成药”靶点之称。2021年5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安进公司索托拉西布(sotorasib)用于二线治疗KRAS G12C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这是全球第一款围绕KRAS相关靶点开发成功的药物,此时距离科学家首次发现相关靶点已经有40年(详见:财新网《解药|首个KRAS靶向药上市打破“不可成药”困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