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首个国产MET靶向药上市 肺癌患者获益几何?

2021年07月05日 10:24
T中
随着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深入,肺癌新药迭出,且临床试验数量快速增长;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在中国均居恶性肿瘤首位,由于缺乏特异性临床表现,多数肺癌患者确诊时分期都相对较晚,预后欠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阳奇 记者 马丹萌)肺癌靶向治疗又添新药。6月下旬,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发布消息,附条件批准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NASDAQ/AIM:HCM,下称“和黄医药”)申报的1类创新药赛沃替尼片(商品名:沃瑞沙/ORPATHYS)上市,填补国内此类靶向药空白。肺癌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扎堆”竞速仍在持续。

  新药上市激发市场热情,6月23日美股收盘,和黄医药报每股30.02美元,涨幅达15.95%。6月30日,和黄医药又在港交所挂牌交易,实现三地上市,且在上市首日股价就大涨50%。(详见财新网《和黄医药港股受捧 研发和商业化有何布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