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罕见病迎来精准靶向治疗 高价药谁买单?

2021年07月17日 18:51
T中
靶向药普遍价格高昂,目前部分适合重症肌无力治疗的靶向药虽纳入医保,但重症肌无力不在报销范围,患者负担沉重

  【财新网】(记者 许雯)“像被抽走了所有元气”,全身没力、眼皮都抬不起来,去当地医院看病,有的要她查眼科,有的要她查心电图,检查结果却一切正常。直到在昆明的三甲医院,杨希(化名)被医生告知自己得了一种罕见病:重症肌无力。

  眼睑下垂、四肢无力、口齿不清,直至吞咽困难、无法呼吸……在全国,像杨希一样饱受病痛折磨的重症肌无力患者还有近百万。

  重症肌无力(英文名Myasthenia Gravis,简称MG)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中国发病率约为0.68/10万,属于罕见病。2018年5月,全身型重症肌无力作为121个罕见病之一,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纳入《第一批罕见病名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