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首个KRAS靶向药上市打破“不可成药”困局

2021年06月11日 08:03
T中
有着“不可成药”靶点之称的KRAS靶点在被发现40年后,首次迎来新药获批,Sotorasib于国内获批后,百济神州将获得该款药品7年的商业化权利;国内加科思、贝达药业等多家药企亦在进行该靶点的自主研发

  【财新网】(记者 滑昂)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加速审评途径,近日批准了安进公司Sotorasib用于治疗KRAS G12C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这是有着“不可成药”靶点之称的KRAS靶点被发现40年后,首个获批上市的靶向药物。

  Sotorasib获得FDA批准获批,基于一项代号为CodeBreaK 100的临床试验中的结果,该试验为迄今为止专门针对KRAS G12C突变患者进行的最大临床试验。研究人员通过对124名局部晚期或转移性 KRAS G12C 突变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接受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和/或铂类化疗后出现疾病进展进行研究,评估了Sotorasib的疗效。其中,客观反应率(肿瘤被消灭或减少的病人比例)为36%,反应持续时间为6个月或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任波 马丹萌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