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信息统计和披露待变 无症状感染者能否淡出?|大流行手记(12月2日)

文|财新 刘登辉 蒋模婷
2022年12月03日 20:59
当前奥密克戎毒株致病性大大减弱,无症状感染者占比很高,对于该部分患者的筛查、追踪、报告、隔离等占用大量医疗和公卫资源。不少声音呼吁,疫情防控的重心应从防感染向防重症死亡过渡。对应的病例的统计、报告与公众披露策略也需要调整
news 原图 安徽省合肥市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对采集的样本进行编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疫情防控向巩固后端防线转移,新冠病例的统计、报告与公众披露策略也面临调整。

  国内现有防控策略下,按照目前的新冠肺炎患者监测方案,监测对象包括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现核酸初筛阳性人员,要在出具检测结果后2小时内进行初筛阳性报告,进一步诊断后,在2小时内通过中疾控信息系统,选择“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阳性检测(无症状感染者)”网络直报,之后开展对应的隔离和治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