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防疫措施调整后,如何保障非新冠患者就医?|大流行手记(12月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刘登辉
2022年12月02日 19:54
有专家分析,当疫情大规模增长时,医疗系统一方面承担着防疫的压力,一方面面临着院感带来的人力资源短缺的风险,最迫切的是理顺医疗服务流程,构建通畅的、高效的服务模式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医务人员在对入院人员进行测温。图:IC PHOTO

  【财新网】复查又延误了,林晓(化名)12月1日下午接到通知,之前预约的12月5日北京协和医院骨科某医生的门诊号因为疫情原因取消。具体恢复出诊时间看后期放号情况。

  拿号本就一波三折。林晓疑似轻微骨折,上个月起遵照医嘱休息了一月。原计划上周复查,第一次挂号因医生减少出诊频次未排上号,一周后第二次终于挂上12月2日上午的门诊号。而后,她接到2日停诊通知,系统自动将号转为12月5日。就在昨日,她又被告知下周也停诊,须自己申请退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