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经开区称神州细胞新冠疫苗获批紧急使用 “四类药”取消购买登记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12月03日 19:37
北京经开区管委会透露,神州细胞疫苗获批紧急使用,正在加快组织生产,但未提供更多细节;即日起北京取消“四类药”购买实名信息登记
news 原图 11月15日,神州细胞曾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二价和四价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已在阿联酋开展III临床试验,与mRNA疫苗头对头比较的期中分析取得积极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通报疫情感染者数字下降,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中。据官方通告,12月3日0时至15时,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392例,对比昨日同期(1782例)下降19.4%。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1例、普通型14例、轻型349例、无症状感染者1027例。

  感染者中,隔离观察人员1228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64例;区域分布上,朝阳、丰台、昌平感染者最多,分别通报420例、144例、103例。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公众号“北京发布”于今日上午作出预告,表示12月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将由线下举办改为网络发布,但并未说明今后安排。自12月1日起,疫情新闻均通过不同形式在网络发布。

  根据网络发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表示,神州细胞疫苗获批紧急使用,正在加快组织生产,但未提供更多细节。根据企业官网,神州细胞地址位于北京经开区科创七街31号。但截至发稿,获批消息尚未通过国家药监局官网等其他官方渠道公布。

  神州细胞的控股子公司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有两款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在研,一种是阿尔法-贝塔毒株的二价疫苗,一种是阿尔法-贝塔-德尔塔-奥密克戎四价疫苗。根据企业公告资料,二价疫苗SCTV01的活性成分分别包含两种WHO认定的主要变异株阿尔法和贝塔株的重组S三聚体蛋白抗原,并采用比传统铝佐剂更能显著增强Th1细胞的水包油新型佐剂。SCTV01E是在SCTV01C的基础上新增了后续新出现的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个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抗原构成的四价改良型疫苗升级版。

  11月15日,神州细胞曾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二价和四价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已在阿联酋开展III临床试验,与mRNA疫苗头对头比较的期中分析取得积极结果。其中头对头比较的疫苗为辉瑞mRNA疫苗,是获得美国FDA正式批准的全球首款mRNA新冠疫苗,也是全球最主流的新冠疫苗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