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日常就医可现场测抗原 医疗机构不得拒绝无核酸结果患者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12月01日 20:38
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在分诊期间补测抗原,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分诊;3岁以下婴幼儿可免于核酸查验,仅查验陪诊人员核酸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入院人员在展示流调码。 图:IC PHOTO

  【财新网】宣布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免检核酸后,北京又在12月1日公布进一步优化日常就医服务措施。

  据北京卫健委公告,优化日常就医服务措施包括: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查验健康码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进入,根据医疗机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区域,对于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在分诊期间补测抗原,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分诊;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可免于核酸查验,仅查验陪诊人员核酸。

  优化措施还提出,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机构不得因无核酸结果拒诊或延误救治,可在进行紧急救治同时进行新冠抗原及核酸采样检测。对于收住院患者和陪住人员核酸检测的要求不变。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