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不足70%,多地加快推进|大流行手记(11月15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1月16日 12:00
80岁以上老年人的全程接种率为65.7%,8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针接种人数占8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的40%,多地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news 原图 2022年5月8日下午,江苏常州一街道为辖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二十条”发布,防疫走向精准化、迅捷化,减少、缩短限制时间成基本趋势。新形势下,如何加强老年人疫苗覆盖率,提高对老年人等脆弱人群的保护?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总数在全球名列前茅,但是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确实不是很高。”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常继乐日前称。

  截至2022年11月11日,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2.28亿,全程接种率为86.38%,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8亿。而80岁以上老年人的全程接种率为65.7%,8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针接种人数占8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的4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