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石家庄重开部分核酸采样点 市内不查验阴性证明

文|财新 崔笑天 周信达
2022年11月15日 20:42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政策有时间差,医院排队检测人员太多,今天决定重启免费采样点。但市内已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15日,河北石家庄,市民在市内的免费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待接受核酸检测。当天,石家庄市疫情防控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市内各区开放一些核酸采样点,满足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图:IC photo

  【财新网】继11月14日关闭大部分采样点后,石家庄市几家医院排起核酸检测长龙。11月15日,石家庄市再度开放部分采样点。广为流传的一则落款为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通知显示,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布局,各区每日开放采样点不少于三十个,采取错峰、延时等方式优化采样点开放时间,各采样点结束时间视辖区居民采样完成情况可适当调整。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核酸检测分指挥部方面对财新证实了这则通知的内容。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政策有时间差,医院排队检测人员太多,今天决定重启免费采样点,分担检测压力。市民如有出差等需求可前往检测。但市内已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未来这些采样点是否取消视本地疫情情况和国家政策而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