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海口恢复国内航班常态化运行 旅客离岛仍有难度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8月14日 13:46
航空公司开通航班需要等候政府安排,“一方面要看旅客是否具备离岛条件,另一方面也要看目的地政府是否愿意接收”
news 原图 2022年8月13日,海口,一位符合离岛要求的旅客飞奔进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1航站楼。当日,海口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布,自即日起全面恢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旅客在满足旅居史、核酸检测等条件后可登机离岛。图:中新社 骆云飞/视觉中国

  【财新网】海南海口自8月8日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后,离岛通道实施管控,大量旅客滞留。

  8月13日,海口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布,自即日起全面恢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海口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旅客在满足旅居史、核酸检测等条件后可登机离岛。

  不过,多名旅客反映,海口机场出港航班数量稀少,离岛仍有困难。航班管家数据显示,8月13日,海口机场共执行飞机起降39架次,其中出港24架次,进港15架次。而近一个月内,海口机场平均每日起降244架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