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琼新藏现疫情 暑期旅游旺季或提前结束

文|财新 周信达(见习)
2022年08月08日 20:32
业内人士分析,海南、新疆、西藏三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出现疫情,今年暑期旅游旺季可能已提前结束
news 原图 8月8日晚,拉萨市通报,8月7日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新疆喀什的防疫人员正在对游客进行核酸检测。图:财新 包志明

  【财新网】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国内主要旅游目的地却接连出现疫情。

  最为严重的三亚疫情仍呈高位上升态势。8月7日,三亚新增186例确诊病例,227例无症状感染者。截止8日12时,三亚累计发现确诊病例824例、无症状感染者420例,总计1244例。据财新不完全统计,本轮三亚疫情已经外溢至海南省内儋州市、陵水县等13个市县,省外重庆、贵州、湖南、广东四地。

  截至8日12时,海南省累积报告1507例阳性感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组织各地医疗机构支援海南,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共计18省市8586人支援海南,其中流调与监督277人、核酸采样4920人、医疗救治506人,核酸检测2883人,核酸检测设备199万管/日。8月7日,海南省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亚约8万名游客被困,2.5万人滞留酒店,高昂的住宿费成为问题。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称,对已接待滞留游客入住的酒店,自8月6日起,7天内统一按原入住价格的五折提供续住,续住的费用由入住游客承担。新入住酒店的游客,按携程官网公布的最低价格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而对酒店反映的五折价格不足以支撑成本,由市、区两级旅文部门协商酒店给予适当补贴。

  多家酒店向财新表示,目前房间较为充足,入住价格为购票App上显示价格的一半。“现在突发情况比较多,建议实地在前台确认后,再按照原价的一半付费。”

  此外,8月6日起受航班取消影响,约3273人在机场滞留。三亚已将滞留游客分89批次安全地转运,并妥善安置到提前协调好的市区11家酒店。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阅读英文报道

Lockdowns Spread Across China’s Tropical Hainan Province

2022年08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