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三亚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超8成航班取消、滞留游客情况各异

文|财新 陈曦,胡静怡(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8月06日 10:56 更新于 2022年08月06日 14:59
截至8月6日12时,三亚此轮疫情已累计发现阳性558例,全域静态管理后,三亚已经取消了超过8成航班,数万游客如何撤离成为社会关注话题
news 原图 2022年8月5日,三亚,红旗街、群众街、商品街、春光社区等,已全面进行了防控管理,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居民凭核酸检测证明及通行证,扫码进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三亚单日新增阳性超200例,宣布全市进入静态管理,大量游客滞留机场和酒店。

  8月6日凌晨,海南三亚市通告,自8月6日凌晨6时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8月5日晚,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介绍,估算大概有8万多名的游客留在三亚。

  针对滞留旅客,何时刚表示,首先将强化病例分布密集,且游客最集中的三亚湾与亚龙湾,要求必须有24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才能够进入;同时,要求旅文等涉旅的部门,包括酒店协会等企业,努力为游客做好服务、安抚情绪,并及时告知相关政策。同时在旅文部门设立专班,安排专线,专门受理游客的各种诉求。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