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宣布猴痘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Novavax疫苗被建议标注心脏炎症副作用|大流行手记(8月4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8月05日 13:03
拜登政府周四宣布猴痘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欧洲药品管理局周三说,根据少量报告案例,心肌炎和心包炎应该作为新的副作用列入Novavax疫苗的产品信息中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好莱坞图书馆开设的猴痘疫苗接种临时诊所。鉴于美国各地的猴痘病例正在增加,拜登政府周四宣布猴痘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图:Mario Tama/视觉中国

  【财新网】鉴于美国各地的猴痘病例正在增加,拜登政府周四宣布猴痘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据CNN报道,自5月中旬发现第一例猴痘病例以来,美国已发现6600多例疑似或确诊病例。除蒙大拿州和怀俄明州外,每个州都发现了病例。

  该声明是在世界卫生组织上个月宣布猴痘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后作出。一些城市和州,包括纽约市、旧金山、加利福尼亚、伊利诺伊州,已经宣布猴痘为紧急事件,以便于腾出资金和资源应对疫情。

  拜登政府因没有更快地采取行动应对危机受到一些公共卫生专家的严厉批评。这些批评之一是,在美国出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等了三个多星期才下令将政府拥有并储存在丹麦的猴痘疫苗的大宗库存装瓶运往美国分发。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