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猴痘列入国际关注突发公卫事件 西太平洋新冠病例攀升|大流行手记(7月23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7月24日 14:59
世卫组织宣布多国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目前已经扩大至75个国家和地区,共报告1.6万多例病例,5人死亡;上周,中国所在西太平洋地区新冠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37%,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3日,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名男子在户外免预约诊所接种猴痘疫苗。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全球最高级别警报,目前还处于这一级别的传染病是新冠大流行和脊髓灰质炎。图:Graham Hughes/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卫生组织(WHO)7月23日宣布多国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主要出现在非州中部和西部的热带雨林地区。自今年5 月以来,很多未流行过猴痘的国家出现病例,截至目前,WHO六个区域报告的猴痘病例已经过万。在一些国家的病毒传播趋于下降的同时,另一些国家的传播趋势正在上升。尤其是在猴痘诊断和疫苗不易获取的国家,使得疫情更难被跟踪与遏制。(参见财新网详细报道《世卫组织宣布猴痘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卫事件”》)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