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猴痘病例已超1.8万例 核酸检测结果将全国互认|大流行手记(7月29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7月30日 11:43
随着猴痘疫情在美国肆虐,美国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宣布旧金山市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7月27日表示,全球已有7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猴痘病例,合计超过1.8万例;全国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互认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8日,美国加州恩西诺,人们在猴痘疫苗接种点排队。图:Marcio Jose Sanchez/人民视觉

  【财新网】随着猴痘疫情在美国肆虐,美国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N. Breed)7月28日发表声明宣布旧金山市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以加强该市对迅速上升的猴痘病例的准备和应对。声明称,旧金山公共卫生部已确认该市有260多例猴痘病例,加州有799例,占加州猴痘病例的近三分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9日,全美累计报告人感染猴痘病例超过5189例。

  美国包括旧金山在内的部分主要城市疫苗需求仍无法满足。本周,旧金山预计将收到4220剂猴痘疫苗。旧金山公共卫生部 (SFDPH) 最初要求提供35000剂猴痘疫苗,以满足旧金山人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