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真实生物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募资用于阿兹夫定的开发及商业化

文|财新 戚展宁
发布于 2022年08月04日 23:18 更新于 2022年08月05日 11:15
阿兹夫定需在三年内补交疗效和安全性数据,正寻求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news 原图 7月25日,真实生物研发的阿兹夫定片获批增加新冠肺炎适应症,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抗新冠小分子口服药。图:河南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8月4日,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真实生物”)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书,募集资金将用于其核心产品阿兹夫定治疗新冠肺炎的制造及商业化、治疗HIV感染、HFMD(手足口病)等疾病的临床开发等。但招股书尚未披露募集金额。

  7月25日,真实生物研发的阿兹夫定片获批增加新冠肺炎适应症,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抗新冠小分子口服药。一个月内,真实生物从披露阿兹夫定III期临床试验数据,获得增加新冠适应症批件,到递交IPO申请,趁热打铁的动作之快让人眼花缭乱。

  招股书显示,阿兹夫定最早由常俊标所在的郑州大学开发,2011年,王朝阳控股的北京兴宇中科投资有限公司获得郑州大学的技术转让,他随即在2012年成立了真实生物。另外,真实生物有11项专利来自杜锦发2015年成立的河南美泰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