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产新冠口服药VV116三期研究达主要终点 君实生物为何跌停?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05月24日 17:51
国产小分子新冠口服治疗药VV116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揭盲后,研发单位君实生物股票跌停。VV116主要临床终点达到之外,次要重点是否达到引发关注
news 原图 截至5月24日收盘,君实生物港股股票下跌12.73%,公司科创板股票下跌20%后跌停。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5月23日晚,君实生物(01877.HK;688180.SH)公告称,由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口服治疗药VV116在一项对比辉瑞新冠特效药PAXLOVID(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的三期注册临床研究中,达到方案预设的主要终点,公司将于近期与监管部门沟通递交新药上市申请事宜。

  根据公告,本次VV116对比PAXLOVID的临床研究,是一项多中心、单盲、随机、对照三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价对比两者针对轻中度患者早期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该研究于今年4月完成首例患者入组及给药,实际入组822例患者。

  财新注意到,这也是继开拓药业(09939.HK)普克鲁胺后,第二款宣布三期临床试验揭盲的国产小分子新冠口服治疗药。但与开拓药业披露普克鲁胺三期临床试验关键数据结果后股价大涨不同(详见财新网《开拓药业新冠口服药三期关键数据“逆转” 收盘股价上涨超100%》),截至5月24日收盘,君实生物港股股票下跌12.73%,公司科创板股票下跌20%后跌停。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