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提交上市申请 试验设计争议重重

文|财新 戚展宁(见习)
2022年07月15日 20:51
真实生物成为国内首个提交新冠口服药上市申请的药企,不过阿兹夫定的三期临床结果引起业内诸多质疑,阿兹夫定概念股也应声下跌
news 原图 7月15日午间,真实生物发布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冠肺炎适应症注册III期临床试验结果,结果显示,首次给药后第7天临床症状改善的受试者比例为:阿兹夫定组40.43%,安慰剂组10.87%。图:河南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真实生物的抗新冠小分子口服药阿兹夫定提交上市申请,成为国内首个“冲线”选手。

  7月15日午间,真实生物发布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冠肺炎适应症注册III期临床试验结果,结果显示,首次给药后第7天临床症状改善的受试者比例为:阿兹夫定组40.43%,安慰剂组10.87%。

  真实生物表示,该临床试验结果达到预期,近日已正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上市申请。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上的注册信息显示,“评估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成年患者的随机、双盲、平行、对照临床试验”在2020年5月9日注册,试验至今已超过2年。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