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Facebook母公司营收首次负增长 又遇FTC反垄断诉讼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7月28日 13:57
当季,受宏观经济承压、企业减少广告支出以及苹果隐私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Meta最核心的广告收入同比下降1.5%
news 原图 美国加州,Facebook母公司Meta的标识照。当地时间7月27日盘后,Meta发布2022年二季度财报,实现营收288.22亿美元,环比上升3.2%,同比下降1%。图:Carlos Barria/IC photo

  【财新网】宏观经济压力下,Facebook母公司Meta营收首次出现负增长。当地时间7月27日盘后,Meta(NASDAQ:META)发布2022年二季度财报,实现营收288.22亿美元,环比上升3.2%,同比下降1%,低于雅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289.4亿美元。

  当季,Meta净利润同比下降36%至66.87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46美元/股,低于雅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2.61美元/股。

  Meta旗下社交软件(“App系列”)当季收入为283.7亿美元,同比下降1.3%。其中广告收入281.52亿美元,同比下降1.5%,环比上升4%。Meta首席财务官Dave Wehner解释,企业正在降低广告支出,以应对日益增加的经济不确定性,此外,第二季度外汇不利因素也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