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罗斯封禁Facebook、推特 微软、奈飞暂停在俄业务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3月07日 17:23
科技公司停止对俄服务后,俄罗斯通过新法案限制互联网内容,美国公司遭封禁
news 原图 “针对俄军活动散布假新闻可能获刑15年”的刑法修正案已于3月5日正式生效。俄罗斯已封禁两款社交应用推特和Facebook。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俄军在乌克兰的战事进入拉锯和胶着状态,“针对俄军活动散布假新闻可能获刑15年”的刑法修正案在数日内完成立法程序,已于3月5日正式生效。俄罗斯已封禁两款社交应用推特和Facebook。

  修正案规定,散布有关俄罗斯武装力量的虚假消息、抹黑俄罗斯军队,以及呼吁制裁俄罗斯的行为,将受到刑事处罚,最高可处有期徒刑15年。与此同时,还有可能面临最高150万卢布(折合人民币7.83万元)的巨额罚款。这项法案的火速通过,被俄罗斯多位知名人物指为意在遏制近日的俄罗斯国内反战浪潮。(详见《俄火速修法严惩涉军“假消息” 将没收违反俄利益的外国人资产》)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