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爱尔兰称Facebook保护用户数据不力 罚款上亿元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3月16日 10:54
用户数据保护问题持续困扰Facebook,过去一年在欧洲多次被罚
news 原图 过去一年,Facebook因用户的数据处理问题多次在欧洲受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5日,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 , DPC)宣布,Facebook母公司Meta违反《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将被罚款1700万欧元(约合1.18亿人民币)。

  DPC公告称,DPC检查了2018年下半年关于Meta的十二起数据泄露事件,发现Meta没有采取适当的技术和组织措施,无法证明Meta有实际的安全措施来保护欧洲用户的数据,因此,Meta违反了GDPR第5(2)条和第24(1)条。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