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美新冠口服药可将中重度患者病死率降低55%

文|财新 唐佳燕(实习),蒋模婷
2022年04月14日 11:08
新药填补了新冠重症患者小分子口服药的空白,将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国内尚未有同一靶点的类似机制药物在研
news 原图 近日,美国肿瘤生物制药公司Veru宣布临床三期数据结果显示,新冠口服药sabizabulin可将中重症住院患者死亡率相对降低55%。“由于有压倒性的疗效证据”,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已一致建议,尽早停止该药物3 期临床试验。图:Elaine Thompson/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美国肿瘤生物制药公司Veru宣布临床三期数据结果显示,新冠口服药sabizabulin可将中重症住院患者死亡率相对降低55%。“由于有压倒性的疗效证据”,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已一致建议,尽早停止该药物3期临床试验。目前公司已准备向FDA申请该药物EUA(紧急使用授权)。

  在这项随机双盲实验中,210名来自美国、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墨西哥和保加利亚的新冠中重度患者被招募,这些患者患有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面临死亡风险。研究治疗包括delta和omicron变体引起的感染。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