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开拓药业新冠口服药三期关键数据“逆转” 收盘股价上涨超100%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04月06日 18:00
III期临床试验中期结果不利后,开拓药业新冠口服药关键数据出现“逆转”引发部分争议。公司称完整数据还需4至6周进行分析整理,择机进行披露
news 原图 开拓药业称,这一药物可有效降低新冠患者的住院/死亡率,特别是对于服药超过7天的全部患者,相应保护率达100%。图:截自开拓药业官微

  【财新网】一项国产新冠口服药普克鲁胺III期临床试验(NCT04870606)最新关键数据4月6日被披露。开拓药业(09939.HK)称,这一药物可有效降低新冠患者的住院/死亡率,特别是对于服药超过7天的全部患者,相应保护率达100%。

  但在此前,这一药物针对新冠轻中症非住院患者的III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分析结果欠佳,没有展现出统计显著性。去年12月底,开拓药业披露这一信息后,曾引发公司股价暴跌85%。(详见财新网《开拓药业新冠特效药临床分析结果欠佳 股价一度暴跌85%》)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