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康希诺疫苗进入WHO紧急使用清单,美洲感染激增|大流行手记(5月1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5月20日 12:28
康希诺疫苗成为继国药和科兴疫苗后,中国第三款获批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美洲上周新增新冠病例数达91.8万例,较前一周激增27.2%,PAHO呼吁考虑扩大防疫措施
news 原图 据世卫组织免疫专家战略咨询小组(SAGE)建议,疫苗可用于所有18岁及以上年龄组的人群;数据显示,康希诺疫苗在防新冠症状上有64%的疗效,防新冠重症上有92%的疗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卫生组织19日宣布,将中国康希诺生物的新冠疫苗克威莎(CONVIDECIA)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康希诺疫苗是继国药和科兴疫苗后,中国第三款获批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

  康希诺疫苗为单剂接种的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据世卫组织免疫专家战略咨询小组(SAGE)建议,疫苗可用于所有18岁及以上年龄组的人群;数据显示,康希诺疫苗在防新冠症状上有64%的疗效,防新冠重症上有92%的疗效。

  含康希诺新冠疫苗在内,已有11种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BioNTech疫苗、Moderna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强生疫苗、Novavax疫苗等。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