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FDA授权幼儿加强针 日本开放小型旅行团|大流行手记(5月17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5月18日 09:51
美国FDA授权对5至11岁的儿童使用辉瑞和BioNTech公司COVID-19疫苗的加强针;日本将从5月开始以小型旅行团形式开放“测试性旅游”,作为全面重新开放旅游业之前的一种信息收集方式;印度尼西亚取消户外戴口罩要求
news 原图 美国FDA专员Robert Califf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授权旨在为5至11岁的儿童提供对COVID-19的持续保护。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家长愿意让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接受第三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17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权5至11岁的儿童使用辉瑞和BioNTech公司COVID-19疫苗的加强针,使美国5岁以上的所有人群都有资格接种第三针。最终落地接种还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签字确认。

  目前,美国五岁以下的儿童尚无资格接种COVID-19疫苗。由于疫苗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美国一直在推动符合条件的人群接种疫苗加强针。近日,美国授权为50岁以上人群提供第二次加强免疫服务,在此之前,美国大约有1.023亿人已经接受了第一针加强针。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