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考虑扩大第四针接种资格 多国放松口罩要求|大流行手记(5月18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5月19日 10:48
美国卫生官员正考虑将第四针疫苗的接种资格扩大到50岁以下的人;希腊、印度尼西亚等多国放松口罩要求
news 原图 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希腊逐渐取消为遏制COVID-19传播而实施的限制措施。从6月1日起,该国将结束在飞机和室内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图:Ayhan Mehmet/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美国卫生官员正考虑将第四针疫苗的接种资格扩大到50岁以下的人。

  此前在3月底,出于数据显示免疫力减弱以及Omicron变体带来的风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授权为50岁及以上人群提供Moderna和辉瑞疫苗的第二剂加强针。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ksy周三表示:"关于50岁以下人群的第四剂疫苗,需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采取行动,我们正在进行对话。”

  虽然疫情没有达到高峰,但Walensky警告病例和住院人数有上升趋势。她在白宫简报会上称,过去五周美国病例稳步上升,目前七天的日平均病例比前一周上升26%,达到每天94000例,比上个月上升三倍。同时,住院日平均病例数上升19%,达到每天约3000人,死亡平均数为每天275人。

  "每个死于COVID-19的人都是一个悲剧,每天近300人的死亡仍然太多了。”她说。根据CDC数据,美国大约一半(50.9%)的病例由BA.2毒株引起,另外约47.5%由BA.2.12.1引起。

  CDC已敦促Covid-19社区传播水平高的县鼓励人们在公共室内环境中戴上口罩。这影响了美国约三分之一的人。Walensky称,全国有超过32%的人生活在Covid-19社区传播水平中等或较高的地区,其中9%生活在传播水平高的地区,23%生活在中等地区。

  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希腊逐渐取消为遏制COVID-19传播而实施的限制措施。从6月1日起,该国将结束在飞机和室内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此前已表示,从5月16日起,在欧洲的机场和航班上将不必佩戴口罩。

  不过,尽管取消强制要求,航空公司被告知在往返于仍需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的目的地,相应航班鼓励乘客使用口罩。希腊卫生部长Thanos Plevris在电视讲话中说:"在医院、疗养院和公共汽车、地铁和有轨电车等城市交通工具中仍然需要强制佩戴口罩。”

  此外,专家委员会将在下周宣布其对轮渡乘客的决定。此前在3月初,希腊已取消在餐馆、酒吧和夜间娱乐场所佩戴口罩的要求。该国周三报告4626例COVID-19病例和19例相关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