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卫称新冠或在朝鲜迅速蔓延 瑞德西韦对住院患者疗效有限|大流行手记(5月1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5月17日 11:02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对朝鲜疫情发出警告;FDA拒绝授权抑郁药物治疗新冠;研究提示,瑞德西韦对已经使用呼吸机的COVID-19患者没有明显影响。在其他住院患者中,对死亡或进展到使用呼吸机(或两者)具有少量保护作用
news 原图 朝中社报道,朝鲜已动员军队分发COVID药物,并部署超过10000名卫生工作者,以帮助追踪潜在的病人。国家紧急防疫总部报告出现发烧症状的总数达到148.3万人,截至星期一晚上,死亡人数增加到56人。报道未披露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人数。当地时间2022年3月29日,朝鲜平壤,当地一间餐馆内正在消毒。图:IC photo

  【财新网】世界卫生组织周一对朝鲜疫情发出警告。该组织东南亚区域主任Poonam Khetrapal Singh称,由于该国疫苗接种计划尚未开始,除非立即采取适当措施加以遏制,否则病毒有可能在人群中迅速传播。

  朝中社报道,朝鲜已动员军队分发COVID药物,并部署超过10000名卫生工作者,以帮助追踪潜在的病人。国家紧急防疫总部报告出现发烧症状的总数达到148.3万人,截至星期一晚上,死亡人数增加到56人。报道未披露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人数。

  报道称,尽管如此,国民经济各部门仍在维持生产和建设,同时采取彻底的抗病毒措施。政府已下令在每个城市和县城允许有限的活动。

  世卫组织团结实验研究披露瑞德西韦对住院患者疗效。柳叶刀(The Lancet)近日发布的研究提示,瑞德西韦对已经使用呼吸机的COVID-19患者没有明显影响。在其他住院患者中,它对死亡或进展到使用呼吸机(或两者)具有少量保护作用。

  在COVID-19住院患者中进行的疫苗团结试验中,此前曾报告过四种新增适应症抗病毒药物的中期死亡率分析。其中洛匹那韦、羟氯喹和干扰素(IFN)-β1a因无效而被停止使用,但对瑞德西韦的随机试验仍继续进行。该项研究报告了疫苗团结试验的最终结果和迄今为止所有相关试验死亡率的Meta分析。

  2020年3月22日至2021年1月29日,该项研究从世卫组织所有六个区域的35个国家454家医院招募14221名患者,其中8275名被1:1随机分配到瑞德西韦组(每天输液一次,连续10天,除非提前出院)或其对照组(不分配研究药物,尽管当地供有瑞德西韦)。

  研究结果显示,4146名被分配到瑞德西韦组的患者中有602人(14.5%)死亡,4129名被分配到对照组的患者中有643人(15.6%)死亡。在已经使用呼吸机的患者中,359名被分配到瑞德西韦组的患者中有151人(42.1%)死亡,347名被分配到对照组的患者中有134人(38.6%)死亡。在没有使用呼吸机但吸氧的患者中,14.6%被分配到瑞德西韦组的患者死亡,而16.3%被分配到对照组的患者死亡。

  结合所有最初没有使用呼吸机的患者,11.9%分配到瑞德西韦组的患者死亡,而13.5%分配到对照组的患者死亡;14.1%分配到瑞德西韦组的患者进展到使用呼吸机,而15.7%分配到对照组的患者进展到使用呼吸机。19.6%分配到瑞德西韦组的患者出现死亡或进展到使用呼吸机的结局,而22.5%分配到对照组的患者出现了该结局。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