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高考延期一个月,对上海和全国有何影响?|教育观察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5月09日 08:27
统一高考和录取不受影响,但强基计划和艺术类高考因分别涉校测、提前批录取等,相关招录流程仍待理顺
news 原图 延期主要基于疫情和学情的三方面考虑:一是大考之前,要尽可能给高三、初三以及参加等级考的高二学生到校学习留出必要时间;二是需要在等级考和秋季统考之间留出一定的时间间隔;三是使考务安排更具操作性。资料图:2021年6月7日,上海虹口区华师大一附中考场外,考生等候进入考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眼见着手机里“秋考倒计时”从30天变为60天,上海高考生陈卓(化名)心情复杂:“高兴是多了一个月调整和复习的时间,可想到下月全国高三生都解放了,上海学生还在苦苦备考,又担心自己心态更糟。”

  继2020年全国高考因疫情延期至7月后,2022年5月7日,上海市宣布秋季高考统考延期一个月,到7月7日—9日举行。同样延期的,还有推迟至7月11日—12日的中考、推迟至6月18日—19日的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

  其中,因考场防疫要求高、组织难度大、且项目在在总成绩(750分)中所占权重较低,中考将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15分)、外语听说测试(10分),相关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