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教师普遍降薪,深圳高成本公共服务能否维系?|教育观察

文|财新 黄蕙昭,彭乐怡(实习)
2022年04月01日 12:03
当公办教育必须“兜底”,新增90万基础教育学位重任下,深圳“高薪养人”模式面临潜在挑战
news 原图 2021年,深圳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70.2亿元,其中教育支出965.3亿元,占比21.1%,在一线城市中比例居前。但随着基建开支大幅上涨,“吃财政饭”人员不断提升,教育投入仍须奋力挤海绵、扩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曾以“28万+” 年薪招聘公办中小学教师引热议的深圳,近期教师降薪传闻不断。多名深圳教师亦向财新证实,其养老补贴、计划生育奖等津贴均已取消。面对“十四五”期间新增超90万个基础教育公办学位需求,深圳公共教育“高规格、高待遇”的高成本模式能否维系?

部分津贴取消

  3月初,深圳市福田区中学教师罗月(化名)收到通知,称教师养老临时补贴于2021年10月取消,2022年3月工资须扣除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份的养老临时补贴。以每月约500元计,不少同事一次性扣除2000元。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