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抢人大战不息,多地限制高校重点人才“跳槽”|教育观察

文|财新 董慧(实习),黄蕙昭
2022年04月12日 13:31
江西提出,规定未经批准人才计划入选者、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在聘期内或项目执行期内擅自变更工作单位,记为严重违规失信行为
news 原图 经济发达的地方,薪酬待遇好的地方,科研环境好的地方,招生空间大的地方,自然都会有它的吸引力,所以我们的人才也往这些地方流。有很多地方就会吃亏,尤其是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如果人才都是这样流动,就会影响当地科技工作的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双一流”下高校抢人大战不息,亦滋生部分“跳槽型”教授,部分中西部、东北部地方院校更成“几连跳”重灾区。为此,多地出台措施要求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擅自变更工作单位”。限制跳槽,能否遏制高校人才流动乱象?中西部人才流失之痛能否缓解?

  近期,江西省科技厅印发《江西省科研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规定未经批准人才计划入选者、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在聘期内或项目执行期内擅自变更工作单位,记录为严重违规失信行为信息,信用等级直接判定为D级,纳入科研严重失信名单,并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3至5年的惩戒期。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