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调整抗疫策略 全民检测或将推迟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09日 19:46
政府现阶段应对疫情的工作重点是“减少死亡、重症及感染”
news 原图 3月9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政府现阶段应对疫情的工作重点是“减少死亡、重症及感染”,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幅提升医院收治新冠患者的能力,推行分层治疗。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仍在持续,在内地专家团的建议下,港府抗疫策略出现新变化。3月9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政府现阶段应对疫情的工作重点是“减少死亡、重症及感染”,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幅提升医院收治新冠患者的能力,推行分层治疗。

  港府此前坚持的抗疫策略是加强检测,“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林郑月娥曾于2月28日向传媒解释,该策略是通过广泛派发快速检测包让市民尽早知悉是否有感染,由医院管理局为感染者提供一定支援,即根据感染者的年龄、身体状况、家居条件等情况决定是否可以优先入住隔离设施,以便希望尽快截断病毒传播链。但是,该策略对于新冠患者的治疗着墨有限。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