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日增病例呈回落趋势 港大预测5月降至两位数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08日 21:01
港大预计,截至5月1日,第五波疫情总感染人数为430万人
news 原图 3月8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前一日新增28475宗核酸检测确诊病例,相较于3月3日单日新增56827宗病例的最高值,过去一周的日增病例开始逐步下降。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逾两个月,近期单日新增病例出现回落趋势。3月8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前一日新增28475宗核酸检测确诊病例,相较于3月3日单日新增56827宗病例的最高值,过去一周的日增病例开始逐步下降。

  香港大学医学院3月8日发表最新的疫情推测分析,推算出每日新增病例数已于3月4日达顶峰,预计于4月23日将下降至三位数,即1000人以下,并从5月中旬持续稳定在两位数。从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每日确诊数字来看,3月2日、3日、4日新增逾5万之后,确诊病例数字下降至3万、2万余人。港大预计,截至5月1日,第五波疫情总预计感染人数为430万人。而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数字,截至3月8日全港累计感染人数已达51万人。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