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放开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04日 22:20
有可能增强老年群体的免疫保护力;但亦有专家质疑加强针有效性
news 原图 3月4日,港府宣布,接种第三针疫苗的时间间隔从6个月缩短至3个月,并建议免疫力弱的人士在接种第三针疫苗3个月后再接种第四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疫情持续严峻,港府为提高全民对病毒的免疫力,大力推进疫苗接种。3月4日,港府宣布,接种第三针疫苗的时间间隔从6个月缩短至3个月,并建议免疫力弱的人士在接种第三针疫苗3个月后再接种第四针。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辖下的联合科学委员会以及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表示,根据海外的经验,强烈建议已接种三剂疫苗的12岁或以上且免疫力弱的病人额外接种第四剂。

  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已有1341名感染者在公立医院去世,大部分是长者或者免疫力较为低下的长期病患者。3月4日,香港新增136人感染新冠后离世,131人是65岁以上长者,97位没有接种疫苗,单日新增52523宗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