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深港边境临时搭桥 内地援建香港河套应急医院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3月08日 18:12
河套地区通关问题多年难解,港府启用紧急法例允许在边境架设临时桥梁,待工程完成后拆卸
news 原图 2022年3月8日,广东深圳,落马洲河套区国家援建项目所需要的临时板房,在深圳香蜜湖地块集结,等待运送。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疫情严峻,中央政府大力支援香港兴建隔离设施。其中,占地面积最大的河套应急医院和隔离设施(下称“河套项目”)临近深港边境。为保证顺利施工,香港特区政府启用紧急法例允许在边境架设临时桥梁,为物资运输开辟通道。

  3月6日,这座临时钢栈桥完工通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派出第一批200余名管理人员、1700余名工人通过钢栈桥抵达河套项目所在地,正式开始施工建设。

  根据规划,河套项目包括配备约1000个床位的应急医院和约10000个床位的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