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ikTok暂停在俄新内容上传 称受俄罗斯新法影响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3月07日 12:05
TikTok所指的“假新闻法案” 已于3月5日正式生效,其中规定,针对俄军活动散布假新闻可能获刑15年
news 原图 修正案规定,散布有关俄罗斯武装力量的虚假消息、抹黑俄罗斯军队,以及呼吁制裁俄罗斯的行为,将受到刑事处罚,最高可处有期徒刑15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东部时间3月6日下午,字节跳动子公司、海外短视频应用TikTok在官网宣布,将暂停在俄罗斯的直播服务和视频内容更新,私信功能不受影响。

  TikTok称,出于确保员工和用户安全的需要,以及受到最近俄罗斯通过“新的假新闻法案”影响,“我们别无选择……并将评估如何在该法案下进行安全的运营”,恢复上述服务的时间将视俄罗斯形势变化而定。

  TikTok所指的“假新闻法案”是指最近俄罗斯火速通过的一项刑法修正案。随着俄军在乌克兰的战事进入拉锯和胶着状态,“针对俄军活动散布假新闻可能获刑15年”的刑法修正案在数日内完成立法程序,已于3月5日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