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TikTok现俄乌冲突“假视频” 平台称将加强审核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3月01日 07:17
短视频多由用户通过手机录制,内容无上下文时容易产生理解偏差,求证信息来源存在很大困难,也给平台内容审核带来挑战
news 原图 俄乌冲突相关内容在短视频平台TikTok上广泛传播,但和其他网络平台一样,TikTok上也出现了难以分辨真假、不明来源的视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相关内容在短视频平台TikTok上广泛传播,但和其他网络平台一样,TikTok上也出现了难以分辨真假、不明来源的视频,假消息对民众获取真实信息造成干扰,甚至可能对置身危险中的用户评估安全形势带来负面影响。

  2月28日,TikTok发言人回应财新,平台将持续密切关注形势,增加资源以应对新出现的趋势(trends)并删除违规内容,包括有害的错误信息和宣扬暴力的内容。平台还将与独立的事实核查机构合作,进一步协助TikTok成为安全、真实的平台。

  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全线攻击后数小时内,一段内容为“俄罗斯伞兵降落在乌克兰田野”的视频被大量转发,在TikTok上观看量超过2000万次,后被转发至Twitter。但不久后,人们发现这条视频其实拍摄于2015年8月25日,并首发在Instagram上,因为原作者在2月24日又把这条旧视频上传到TikTok,由此导致讹传。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