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甲骨文和SAP暂停在俄业务 微软称乌克兰政府是客户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3月04日 07:00
目前,微软尚未停止在俄罗斯的运营。微软表示,既会帮助乌克兰员工前往安全的地方,也会确保其俄罗斯员工不会遭到歧视
news 原图 3月3日,美国数据库企业甲骨文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为支持乌克兰政府和人民,甲骨文公司已经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苹果等硬件企业停止对俄产品销售之后,全球多家软件企业也暂停了俄罗斯境内的业务。3月3日,美国数据库企业甲骨文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为支持乌克兰政府和人民,甲骨文公司已经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德国软件企业SAP也宣布,将暂停在俄销售SAP的所有产品和服务。

  3月2日,乌克兰副总理兼数字化转型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在推特上贴出两封签名信,分别写给甲骨文和SAP。在致甲骨文的信中,他希望全球IT行业一起支持乌克兰,在俄乌冲突结束前,甲骨文可以暂停向俄罗斯提供软件更新、技术支持等。在致SAP的信中,他希望SAP可以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在俄罗斯放弃对乌克兰攻击之前,不再向俄罗斯提供SAP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