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政府首次介入苹果反垄断诉讼 微软参与战局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1月29日 10:30
美国政府等机构要求上诉法院扩大反垄断法的适用范围,并认真衡量苹果的垄断势力。其中,微软以游戏商和平台商的双重身份指出,法院应更严格审查软件分发平台
news 原图 报告围绕游戏商Epic Games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案,称该案初审法院评判有误,要求上诉法院扩大反垄断法的适用范围,并认真衡量苹果的垄断势力。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联邦政府、35个州政府、微软公司以及民间组织齐上阵,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交报告,声讨反垄断案中对苹果“从轻发落”的美国地方法院。

  报告围绕游戏商Epic Games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案,称该案初审法院评判有误,要求上诉法院扩大反垄断法的适用范围,并认真衡量苹果的垄断势力。其中,微软以游戏商和平台商的双重身份指出,法院应更严格审查软件分发平台。

  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参与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美国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微软等以“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的角色递交报告。“法庭之友”站在第三方立场,不直接出席原被告之间的庭审,但向法院提交相关信息或建议,帮助法庭更完整地了解案情。相比之下,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已被美国政府正式反垄断起诉。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