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COVAX疫苗分配首现供过于求 意大利结束紧急状态|大流行手记(2月23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2月24日 09:30
COVAX疫苗分配首次出现供过于求;欧洲多国正逐步取消限制,意大利政府将于3月31日结束COVID-19紧急状态
news 原图 意大利政府将于3月31日结束COVID-19紧急状态,并承诺在两年多的健康危机后逐步恢复正常。最近几周,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有所减少,政府受到来自企业和一些政党的压力,要求撤销自2020年初开始逐步实施的限制措施。图/IC PHOTO

  【财新网】疫情发展至今,全球疫苗接种的问题更多来自需求端而非供应方。随着供应和捐赠的增加,较贫穷国家正面临冷链短缺、疫苗的犹豫不决以及缺乏资金支持分销网络等障碍。

  路透社报道,根据2月中旬公布的一份文件,1月份,由Gavi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管理的全球疫苗计划COVAX有4.36亿支疫苗可以分配给各国。但低收入国家只要求在5月底前分配1亿剂疫苗。COVAX疫苗独立分配小组的文件显示,这是14轮分配中首次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参与疫苗分配的官员说,各国不愿意接受更多无法使用的剂量。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