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卫称新冠扰乱90%国家的卫生服务 印度尼西亚加强限制|大流行手记(2月7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2月08日 11:12
2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称,在 129 个国家中,超过90%的国家报告基本卫生服务中断;研究显示,孕期接种了COVID-19疫苗的母亲所生的婴儿比孕期被感染的母亲所生的婴儿更有可能在血液中获得针对该病毒持续的抗体;印度尼西亚加强部分城市的限制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7日,智利圣地亚哥,当地民众持续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称,大流行已过去两年,卫生系统在提供基本卫生服务方面仍面临重大挑战。对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 129 个国家中,超过90%的国家报告了常规免疫服务和艾滋病等疾病治疗等基本卫生服务的中断。这一情况与2021年初进行的上一次调查相比几乎没有改善。

  世卫组织说:“这项调查的结果强调了采取紧急行动应对重大卫生系统挑战、恢复服务和减轻 COVID-19 大流行的影响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