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 韩国累计病例破百万|大流行手记(2月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2月07日 10:03
渥太华因卡车司机抗议疫情限制措施进入紧急状态;韩国病例数连创新高,累计病例数已超过百万;有迹象表明,大流行病的压力和挑战正在使美国学校的枪支暴力恶化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5日,加拿大渥太华,抗议疫苗强制令活动持续。该项示威在渥太华已持续逾一周,并蔓延至加拿大多个大城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加拿大渥太华市长Jim Watson周日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以回应卡车司机一个多星期以来对新冠疫情限制的抗议,抗议活动已使得城市大部分核心区域陷入瘫痪。

  据路透社报道,Jim Watson在周日早些时候抱怨称,示威者人数已超过警察并控制了局势。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在进行的示威活动对居民的安全和保障构成严重危险和威胁,需要其他管辖区和各级政府的支持。

  这支被称为"自由车队"的抗议队伍最初是反对加拿大对跨境卡车司机的强制疫苗要求,现在已演变成反对公共卫生措施和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政府的集会点。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